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拿白棉被做背景 警花上门为残疾小伙办证

2019年11月21日 10:44: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蔡梦露 苏志远 编辑 余梦娜) 一位父亲翻出了家里的白棉被做背景,一名女民警俯伏在床头,手拿相机不断调整角度,为一名残疾小伙拍下了身份证照片。近日,这样感人的一幕发生在麻步镇的一处民居家里。

  

  

  11月18日下午,麻步镇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家住麻步镇玉泉路的居民小林已经到了要办身份证的年纪,但因其瘫痪多年,行动不便,导致他至今未办理身份证。小林的父亲告诉民警,小林八岁时就患病瘫痪在床,慢慢失去了行动能力,自己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办身份证的事情一直耽搁着。没有了身份证,就意味着家人无法为他继续办理社保、医保业务,也不能享受残疾人保障金等国家保障性政策,这可把小林一家人给愁坏了。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在宽慰小林家人的同时,第一时间安排民警上门为小林办理相关手续。半个小时后,该所户籍女警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来到了小林家中。因小林行动不便,女民警就地取材,在林父的协助下拿出了家中的白色棉被做背景,耐心细致地为小林调整好坐姿、整理好着装,完成了采集工作。

  “多亏了警察同志,为我的孩子解决了这个大麻烦。”林父对民警主动上门、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连声道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拿白棉被做背景 警花上门为残疾小伙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