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闹村乡龙中村党总支书记芦秋英:为老百姓铺就幸福路

2019年11月21日 09: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在闹村乡龙中村,一提到党总支书记芦秋英,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她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三年来仅请了一次假,就是为了帮助村里尽快发展起来。

  

  

  2017年3月份,芦秋英放弃在外蒸蒸日上的生意,毅然回乡参与家乡建设。同年5月份,她的女儿在义乌生孩子,她心系乡村发展,就一直没有抽空前去看望照顾。“村里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有点顾不上她了。”芦秋英有些愧疚地说。

  三年来,她带领村干部举办庆元宵品特产活动、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红色星期天亲子活动、村民阅读活动等,完成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改造了中村自然村段的道路,铺砌了410米柏油路,建起了滨水公园,完成了村来料加工厂的建设。

  “秋英说了,等路通了以后,大家出行更安全了,在家门口卖卖菜干都能赚钱。”说起闹浦线闹村大桥-龙凤村美创(改造提升)工程,村民们翘首以盼。据悉,该工程从闹村大桥通至龙中村李岙口自然村,全长2.7公里,将路面从6米拓宽到8米,并进行道路硬化、美化,浇筑柏油,涉及征地106户。虽然乡里资金一时不足以支付征地款和“赔青”,但在芦秋英的带领下,该村党总支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做到了项目无障碍施工。

  “项目可以为全乡2万多人出行提供方便,而且为我们村下一步的旅游景点打造提供硬件支撑,所以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芦秋英说,工程启动之初,很多村民不理解,她走访了沿线村民,挨家挨户做工作,在2公里长的路上来来回回走了数十趟。最终做通了村民们的思想工作,在200多万元征地款和“赔青”未到账的情况下,实现了项目无障碍施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闹村乡龙中村党总支书记芦秋英:为老百姓铺就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