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打造电商销售新模式!浙江(平阳)鲸灵集团全国首家产业直播间启动

2019年11月21日 09:36: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文 鲍思聪/摄 编辑 黄佩佩

  “我现在为大家演示一下,用这款煎锅煎一个鸡蛋,不仅不粘锅……”11月15日晚上,浙江(平阳)鲸灵集团全国首家产业直播间启动仪式在鳌江镇银泰城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据了解,该直播间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县直播电商发展,让我县企业及个体创业者充分享受到直播电商发展带来的红利。

  

浙江(平阳)鲸灵集团全国首家产业直播间启动仪式

  

  据统计,平阳产业直播间自开播以来,人气指数从最初的7万多人,直线上升到最高的104.2万人同时在线参与直播互动,24小时销售额达1025780元,单量20763单。

  

产品推介

  

  网红+直播,持续增强电子商务竞争力

  电商网红直播已成为当下主要的创新营销方式,凭借其极高的用户黏性和成交转化,正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促使商家运营入局,引爆全国用户参与。?为响应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的浙江制造“百网万品”网上专项集中推荐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县社交电商和直播电商发展,提升优势产业和加快产业集聚,我县与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拓展我县产业营销模式,帮助我县当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

  为保障此次直播活动顺利进行,县商务局积极联合浙江省电商促进会,从产品调动、场地布置、产品促销等方面全方位部署。“由于这次我们筹备的时间比较紧,在县商务局的帮助下,广大促销企业积极配合,纷纷拿出自己的产品来尝试这一新的营销模式,跟着这个产业直播间一起去成长,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电商营商氛围。”浙江省电商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我县将以产业直播间设立为契机,以“互联网+特色产业品”的电子商务模式为抓手,把线下的工业品、农产品销售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移植到线上,为全国人民提供一个产品直达展销平台,有效解决产品出现的销售区域性小、成本高、收益低等问题,持续增强平阳电商集群对外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品牌广泛影响力。

  

产品推介

  

  网红+直播,平阳电商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平阳产业直播间的启动,将进一步打造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网红名人,打通平阳特色产品的新销售渠道,并带动培育一大批商家直播队伍。预计在2020年,通过直播电商,可带动我县特色农产品和工业品实现网络交额在1亿元以上。

  近年来,县商务局始终坚持将“互联网+”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如投资5000万元建成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1688产业带、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执御、虾皮等多个优质电商平台,并全力打造全省首个县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平阳麒麟阁,构建一站式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了网络经济的快速平稳增长,为我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鲸灵集团(甩甩宝宝)能够在直播电商资源、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力争把我县的产业直播间打造为全省典型乃至全国典型。希望通过平阳产业直播间,能给我县电商带来新的发展动力,进一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红”在直播间演示

  

  网红+直播,备受消费者热捧

  在当天的启幕仪式上,记者看见,产业直播间内,厨具、宠物用品、顺溪黄年糕、雪花酥等独具平阳特色的产品整齐地排列着,受邀嘉宾通过现场烹饪、现场试吃等形式进行品牌推广和直播促销,为消费者奉上新鲜出炉的口碑报告,吸引了大批现场观展者和直播观众下单购买。

  据悉,作为社交电商直播头部阵营的平台,甩甩宝宝通过历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单场活动破千万,浏览人数破300万人,至今仍是社交电商的直播记录保持者。“全国首家产业直播间正式运营对推动我县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提升我县优势产业、加快产业集聚、拓展产业营销模式、打响‘平阳制造’自主品牌和增强企业竞争力。半个月后,将再次举办这样的直播活动,未来可能还会陆续开展其他形式的直播活动。”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红”接受媒体采访

  

  “平时我也会在手机上观看直播,通过主播带货的形式买过不少产品,包括衣服、化妆品等,这种方式现在非常火爆,我们可以通过屏幕看到产品使用情况,很方便。此外,比起图片,视频直播少了修图等手段,能更加直观地看到产品。”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打造电商销售新模式!浙江(平阳)鲸灵集团全国首家产业直播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