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在全市首推微信咨询服务平台

2019年11月21日 11:06: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上个月,我专门回去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和护照有关事项,是不是不用回去直接在青海当地就可以办理了?”11月19日,远在青海办企业的李先生问。“是的,身份证和护照全国通办,在当地就可以直接办理。”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即时给予答复。

  11月19日上午,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携手县公安审批部门,开通对平阳籍在外人士的微信咨询服务平台,全国各地平阳商会的会长、党组织书记、秘书长等纷纷加入,并在该平台咨询相关问题。据悉,该平台由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提供在外平商(商会)资源,由县公安审批部门提供专业的咨询解答和指导办事服务,将助力20万在外平阳人实现“少跑腿、零跑腿”。

  “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大方便了我们当地的广大办事群众,而广大在外地的平阳人还有很多对‘跑一次’‘零跑腿’就能办理好的事项或‘怎么跑’不很了解,我们在宣传、指导方面还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题教育期间,该中心以创新服务为载体,开展了在外商会负责人的咨询调研,对在外平阳人在高频办理事项方面,积极对接县公安部门,为在外平阳人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和指导服务。

  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对“跑改”的成果和减证便民信息进行实时宣传,还能够24小时实时答复咨询,对收集到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并提供解决方案,对同个地方有多人办理事项需求的,可以提供预约上门集中办理服务。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利用远程视频公证采集系统,让更多的“跑一次”变为“一次都不用跑”,让“跑改”成果惠及到所有的平阳籍在外人士。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在全市首推微信咨询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