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树贤社区党委书记许道晓: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实事

2019年11月20日 10: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麻步镇树贤社区党委书记许道晓在基层一线默默耕耘了20年。“管好这块地,管好这些人,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干点实事。”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许道晓一直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获评市级驻村指导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及村和社区换届先进个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征兵先进工作者、优秀驻村指导员、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交通运输先进个人、防汛抗台先进个人、十佳乡镇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今年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许道晓多次召开、参与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与村干部谈话沟通,打开老百姓的心门,以99%以上的高赞成率完成了“16个村并为8个村”的任务,占该镇任务数的40%以上,并实现了合并村财务直接完全融合。“旧村合并成新村后,村干部总数就减少了,所以要把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留在最合适的岗位上。”许道晓告诉记者,新村村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公信力、较高的威望度、较好的文化水平,为群众办实事、为新村谋发展。

  

  

  民生无小事,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许道晓始终坚守初心,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江埠公园位于麻步镇江北村,此前这儿是一片违章厂房,脏乱的环境给周围居民带来了许多困扰。许道晓通过与镇里领导和村里干部对接,成立的江埠公园项目,为村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许道晓还带领村干部打通了西村村“黄氏消防通道”。据悉,西村村“黄氏消防通道”原来只有2米多宽,已不能满足日常通行需要。一旦出现危机情况,就连消防车也无法通畅到达,许道晓此举既是拓宽了道路,更是畅通了老百姓“生命通道”,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说,社区就是他的家,社区干部就是要深入村社、深入群众,甘于担当、甘于奉献,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实事。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树贤社区党委书记许道晓: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