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旷场地变身室外舞台

2019年11月19日 10: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宋淑莹) 日前,在水头镇鹤溪社区中元村文化礼堂侧面,有一个简单的平台,配以白色为底色的墙壁,并勾画着青色的条纹,这是刚刚搭建完成的文化舞台。这个一横一竖构成的舞台,今后将承载鹤溪社区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满足周边数以万计群众的文化需求。

  

  

  “之前,我们室外没有一个合适的舞台,每次文化演出都得临时搭台,费用贵不说,演出效果还不好。”鹤溪社区党委书记白福已告诉记者,鹤溪社区村民集中居住范围为中元村附近一带,这一带的村民占了整个鹤溪社区一半的人口,大家的文化需求主要体现在中元村文化礼堂。但该文化礼堂不仅没有室外舞台,而且只有一个容纳上百人的“多功能教室”,在遇到送戏下乡、文艺晚会、文化汇演等文化演出时,往往只能在一个粗陋、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进行,效果形象均不佳。

  鹤溪,急需一个文化舞台。

  今年,借助主题教育的开展,鹤溪社区将这一需求反映至水头镇,并通过民生小事问计问效会,让此需求得以解决。在水头镇的支持下,鹤溪社区立足实际,借助中元村文化礼堂侧面空旷场地,规划、建设了一个简单而又不简陋、不平庸的文化舞台,并于近日完工。

  “我们正在规划如何利用这个崭新舞台开展一系列文艺活动,相信依托这个舞台,鹤溪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将会越来越精彩。”白福已如是说。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旷场地变身室外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