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交警为生命“开道” 12分钟的路程仅用3分钟

2019年11月18日 10: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 黄益丛 编辑 余梦娜)11月13日16时,一辆悬挂浙C0832牌照的警车,拉响警笛,一路逆行,接连闯红灯,从水头镇环城北路到双川路,再到县第二人民医院,一路狂奔,只用了三分钟。而在它的身后,紧跟着一辆打着双闪的轿车,这是一场生命的接力。

  当天15时57分许,县交警四中队交警在水头环城北路与230省道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丰田轿车停在红绿灯前,其驾驶员面色焦急地摇下车窗向交警求助。该驾驶员称车上有乘客受伤,需要紧急送医救治,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信号灯较多,询问是否能开放“绿色通道”。交警看到坐在副驾驶的伤者打着赤膊,面部、上身有大片烧伤痕迹,考虑到烧伤的救治时机相当重要,便现场指挥该车快速通过,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在环城北路巡逻的同事提供支援。

  16时整,警车在环城北路与站西路交叉口接到该丰田轿车;16时01分,警车在环城北路一路逆行为轿车开道;16时02分,警车途经了双川路。16时03分,警车和轿车成功抵达了县第二人民医院。

  这段将近4公里,原本需要12分钟的路程,在交警的保驾护航下,只用了短短3分钟。将伤者送到抢救室后,交警又匆匆返回路面巡逻。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交警为生命“开道” 12分钟的路程仅用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