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群众出行更顺畅

2019年11月18日 10: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陈云散编辑宋淑莹)1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鳌江镇曙东菜市场,看到主干道两侧旺市街、建安街道路整洁,商户们的商品摆放整齐,不再出现以往占道经营的情况,不仅保障了群众出行顺畅,也提升了城镇环境。

  

  

  据了解,曙东菜市场附近有鳌江实验小学和鳌江四中两所学校,每天学生上学时,车流量大大增加,加上一些菜农占道经营,个别汽车、电瓶车随意停放、加塞,原本拥挤的道路就变得水泄不通。“自去年5月以来,这里就是我们的重点严管区。”鳌江镇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鳌江镇认真关注民生小事,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曙东菜市场附近占道经营、车乱停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该镇在附近设置了专门的自产自销区,明确划分区域,供菜农在此销售农副产品。同时,该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每天7时至11时不间断在此管理,劝阻市民将乱停放的电瓶车转移至自产自销区内,保障道路畅通。

  “在执法人员的管理劝阻下,现在菜农们都在自产自销区销售,占道经营的现象很少了,道路拥堵情况比以往改善了很多。”住在附近的市民田女士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群众出行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