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万全湖岭社区党委书记林学军:点滴之间见初心

2019年11月18日 10: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社区工作既琐碎又庞杂。万全镇湖岭社区党委书记林学军,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练就了他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

  自2019年8月担任万全镇湖岭社区党委书记以来,林学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以“五个一线”工作机制,自觉践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仆的内涵。

  

  

  此前,在担任郑楼社区主任期间,林学军曾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啃下了一个又一个辖区内政策处理的“硬骨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152工程机械园征地项目。“当时,村民的诉求是每亩地24万元补偿款要一次性马上到位,万全镇当时财政情况和村里的财务状况无法满足这个诉求,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钱。眼看着项目马上进场施工了,部分被征地村民来到施工现场,曾一度试图阻止施工。”林学军告诉记者,社区干部向村民耐心讲征地政策、做思想工作,并请当地德高望重老干部、老党员和村民沟通,经过大家的努力,仅用了3个月便顺利完成260亩的征地任务,为工程顺利进场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群众的期盼、百姓的福祉,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林学军说。夏季台风来临时,他总是冲在群众转移的一线,有时遇到一些不肯转移的老人,他总是耐心地做沟通,说服老人后一路搀扶着他们转移到就近的避灾安置点。台风过后,他还会到各村查看房屋、财产等损失情况,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努力做到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他说,身为社区书记就是要深入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想群众之想、急群众所急。每当群众来社区反映问题时,他都会热情接待并认真倾听民声,并和驻村干部一起入户了解具体情况。正是他的这种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百姓的认可。

  点滴之间见初心。民生小事、社区杂事,都是林学军的日常工作,办好民生小事就是基层干部的大事。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万全湖岭社区党委书记林学军:点滴之间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