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清洁”施工 村民安心

2019年11月17日 10:1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11月13日,记者来到昆阳镇水亭村,看到该村小微园企业区附近的104国道西过境路段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村内的道路虽然正在施工,但是在专门人员的指导下,私家车和工地车辆正有序经过,极少发生拥堵现象。

  

  

  据了解,水亭村内小微园企业区附近的工程属于104西过境工程三标段和四标段。施工初期,工程车的来往对该村的道路和村民生活影响较大。“原本的施工车体积大,工地的渣土又会掉在地上,对我们村民的生活影响特别大。”水亭村村民对记者说道,天气干燥的时候就会灰尘乱飞,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村民反映问题后,村里积极与昆阳镇交通办对接,再联系104西过境项目部,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落实。”水亭村村书记王升亮介绍,今年7月份,施工方将所有工程车用篷布进行全封闭遮盖,以防渣土掉落;在工地出入口处建造水槽,让进出工地的工程车的轮胎能够得到清洗,不会将工地中的泥土等污染物带出,同时,购买了一辆洒水车,全天候对村内的道路进行喷洒,防止灰尘污染。

  “建设国道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大工程,现在的施工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我们同样也是非常支持的。”水亭村一户商家笑着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清洁”施工 村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