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首家“五个鲜”展示中心落户麻步

2019年11月16日 10:3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文 植升/摄像 编辑 陈聪) 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本地黄牛肉、初生蛋、番薯干……11月13日,在“平阳五个鲜”麻步展示中心,“平阳五个鲜”及其他特色农产品陈列在展示架前,人潮络绎不绝,参观着特色产品。

  

  

  当天上午,“平阳五个鲜”麻步展示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三届文旦采摘节举行。据悉,该展示中心是我县首个“五个鲜”展示中心,位于57复线,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其中展厅350平方米,集中展示“平阳五个鲜”特色农产品及本地黄牛肉、初生蛋、番薯干、时令水果等农产品,旨在打造绿色品牌,彰显地域特色,扩大市场供应,促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目前,“平阳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引领和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亮点和特色品牌。

  据了解,我县已将“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及产业提升工程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修订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促进“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文旦在麻步种植有110多年的历史,是我县名优产品之一。目前,麻步文旦种植面积2000多亩,投产面积1200亩,年产果实960吨,产值720万元。

  副县长王文胜出席揭牌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家“五个鲜”展示中心落户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