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 甬台温高速复线通车 鳌江到龙湾机场仅需25分钟!

2019年11月15日 12: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金献铭/摄 克聪 鹏敏/摄像 编辑 金雷雷) “听说今天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特意过来体验一下,以后从鳌江出发去机场只要半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11月15日11时30分,市民周先生便早早地赶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鳌江收费站前,特意前来体验温州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

  

  

  

  11时40分,不少和周先生一样前来体验试行的市民,已在鳌江收费站进口处排起了长队,静静等待高速公路正式开通放行。在收费岗亭内,工作人员也正忙着对相关设备进行再次调试,为通车做着最后准备。

  

  

  

  12时,鳌江收费站起落杆准时抬起,市民周先生驾驶着车辆缓缓驶入收费站,收费员为他递上该站发出的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并送上纪念品。周先生的“座驾”也幸运地成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通车后,从鳌江出口通过的首辆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起自灵昆岛,经瓯江口新区、龙湾、瑞安、平阳、龙港、苍南等县(市、区),终于浙闽交界的岱岭,共设灵昆、机场、金海湖、瑞安东、鳌江、龙港、钱库、龙沙、马站等9个互通。其中,平阳段起点位于海西镇宋埠海涂农场,穿过古盘山隧道,终点为鳌江镇墨城海城村,主线全长12.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等级标准建设,路面宽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批复时速12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平阳段的鳌江大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主跨跨径320米,采用高强平行钢丝拉索,结构形式为国内首创,为国内跨海桥梁工程提供借鉴。另外,鳌江互通设置4进4出匝道收费站1处,通过鳌江互通连接线与地方道路车站大道相连。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是甬莞高速的一部分。甬莞高速是连接浙江省宁波市和广东省东莞市的高速公路,宁波-东莞高速公路,简称甬莞高速,又称甬莞高速公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G1523(原G15W3),是沈海高速(G15)的并行线之一,沿线经过浙江、福建、广东3省。该路段的建成投用,对于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接轨西海岸经济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温州国家级交通枢纽均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 甬台温高速复线通车 鳌江到龙湾机场仅需2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