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残疾人之家 残疾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9年11月15日 10: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 11月14日上午,随着红绸被揭下,鳌江镇残疾人之家、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正式投入运营。首批20名达劳动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其他各类重度残疾人将在这里接受服务。

  鳌江残疾人之家位于鳌江镇蓝田花苑24幢一二层。一进门,记者看到过道两边是黄色无障碍扶手,再往前走两步,则放着各式各样的拐杖、轮椅。这些器材能满足各种残障人士的需求。在卫生间里,除了标配的扶手外,残疾人之家还贴心地放上了防滑垫,从细节处真正体现了温馨和关爱。

  

  

  该残疾人之家各种功能完备,一楼的医务室有专业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在二楼,摆放着种类丰富的康复器械,比如改善关节活动范围的肘关节牵引训练椅、改善下肢机能的卧式功率车、液压踏步训练器、Ot综合训练台等。残疾人们可在专业护工的指导下锻炼身体,努力恢复身体机能。除此之外,残疾人之家还配有男女日间照料室、康复训练室、阅览室、娱乐活动室、咨询室(心理、法律)、会议培训室(志愿者服务中心)等,为残疾人提供全方面服务。

  “残疾人之家设施齐全、环境好,我能在这里看书、锻炼,在这里生活不会有平日里的不便,让人感到非常舒适。”一位残疾人之家首批接纳的残疾人告诉记者,他还能在这里做手工,赚点外快。

  “做一个手工品能让残疾人有八分钱的收入。我们还为残疾人提供中餐。”残疾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的建立是为了解决残疾人家庭的负担,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促进其劳动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等各项社会适应功能提高与恢复。

  “结合各种节日,中心将会开展各种活动,丰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鳌江镇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之家”的建设不仅为残疾人的康复和今后走上正常的就业道路提供帮助,也有助于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爱残的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镇残疾人之家 残疾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