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人民医院王岳锋:救死扶伤有担当

2019年11月15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王岳锋是县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二十年来,他凭着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心,忠实地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

  “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尽量让患者尽早完成超声检查,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尽早诊断、尽早治疗,减轻病痛。我经常对同事讲,我们迟一会下班,就可以多检查几个人,让患者少跑一趟医院。特别是偏远地区的老人,他们来一趟医院不容易。”王岳锋告诉记者,县级医院的超声科人员紧缺,工作量巨大。为了能减少患者的预约等待时间,加班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工作常态。

  在王岳锋的努力下,近几年科室业务技术水平、医疗质量得以快速提高,每年都有优秀医生外派到国内顶级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开展超声检查的新技术新项目越来越多。为了能让患者减少等待时长,王岳锋多次主动联系相关科室,完善超声检查预约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由此科室多次获评院部先进科室、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在专业上,王岳锋凭着执着的信念,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2003年6月赴浙二医院进修学习,2004年6月学成归来,大力开展心脏血管超声检查。最初,每月的心血管检查病例数不满20例,至今已达到每月近1000例,基本满足了临床需求。2016年3月,他再赴浙二医院进修学习造影及介入性超声,回院后成功开展了超声造影及介入性超声诊疗。这些新技术的开展,帮助临床更好开展诊断和治疗,为基层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每天中午,因为他总是忙到几乎最后一个去食堂就餐,食堂的员工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最迟下班的医师”。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人民医院王岳锋:救死扶伤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