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市委提级巡察组向鳌江镇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1月15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按照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11月13日上午,市委提级巡察组就8月2日至8月30日对鳌江镇党委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市委提级巡察鳌江组组长张贤珠向县委通报巡察反馈意见,随后向鳌江镇委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君身对鳌江镇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晓娟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十八大以来,鳌江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积极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城市建设持续推进,民生福祉得到改善,党的建设逐步加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不够强,党委统领全局、统筹谋划不足,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方面做的不够;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舆情应急处理机制不健全,文化礼堂作用发挥不够;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不规范,机构改革未落实,“三超两乱”问题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发展规划不够规范,征地拆迁后村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节庆活动存在铺张浪费的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控不严,廉政风险较突出,工程项目标后管理缺位,建设程序不够规范;应收款(借款)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支出审批不够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强调,鳌江镇党委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干部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陈君身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鳌江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温州和平阳续写新时代创新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鳌江镇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直接检验,坚决做到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扎紧制度笼子的重要抓手,坚决做到标本兼治、长效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衡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坚决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鳌江镇委表示,对反馈意见坚决拥护、全盘接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不护短、不手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推诿、不懈怠;要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鳌江赶超发展,不畏难,不放松。

  市委提级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鳌江镇三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鳌江镇机关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所辖社区中层正职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市委提级巡察组向鳌江镇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