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人大工作新篇章

2019年11月14日 2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池淼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11月14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初心使命为指引,以实干担当为标杆,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人大工作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通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坚主持会议。

  

  

  董智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暑要求上来,坚持以初心使命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董智武强调,要坚持以实干担当为标杆,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重点把握四个“点”。一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关键点。要做到树立旗帜“明”字当先,坚守原则“硬”字当前,执行制度“严”字当头,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顾大局”这个切入点。要不遗余力促发展、惠民生、攻难题,以人大的一线状态、一线作为、一线担当,持续推动平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民生政策全面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实施。三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强体系”这个支撑点。要扎实推进监督工作精准化、重大事项决定常态化、任免工作规范化,持续提升监督精准度、实效性,不断提高重大事项决定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任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要牢牢把握“履职尽责敢担当”这个根本点。要建好用好“两站一平台”,深化“双联系”机制,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督政渠道,切实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代表更好地为民履职。

  董智武要求,要坚持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努力营造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良好环境。要在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强化人大自身建设、造浓人大工作氛围上下更大功夫,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切实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鳌江镇委、水头镇委、万全镇委、昆阳镇人大、怀溪镇人大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