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孙荣:倾力破解“执行难”

2019年11月14日 14:0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司法警察、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执行局局长……23年来,从大学一毕业就进入法院工作的黄孙荣,兢兢业业,先后获评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的优秀司法警察、全市法院十佳优秀青年法官等称号,并获全市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一等奖、三等奖。

  黄孙荣是县法院执行局局长,主要负责民商事案件和行政、刑事涉财产刑案件的强制执行。执行局作为法院最大的部门,每年执结的案件将近9000件,他的工作就是带领大家将执行案件办好。“从今年4月份,接手执行局工作以来,重点工作就是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建立健全执行长效机制,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黄孙荣说,通过制定实施“繁简分流、分段执行、集约办理”的工作机制改革,既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也减轻了执行工作人员的压力,从而提高了办案质量。

  “执行难”主要表现在被执行人躲避执行和抗拒执行两方面。房屋、厂房的腾空工作,一直是疑难案件中最常见的难题。黄孙荣始终贯彻院庭长办疑难案件的要求,亲自出马,带头解决问题。“只有亲自去现场,才能最直观地了解问题,通过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群策群力,依法用好强制措施,解决好疑难问题。”黄孙荣说,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打击力度,在社会上形成威慑,促进良好法治环境的构建。

  针对平阳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示范区的要求,黄孙荣始终坚持善意的执行理念,给有“造血功能”的企业自救的时间和空间。

  作为一名资深法官,黄孙荣一直注意对年轻同志的“传帮带”。通过重大疑难问题的讨论、经验教训的交流等各种形式,在执行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感受到业务水平提高带来的快乐,达到持续保持工作激情的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孙荣:倾力破解“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