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成立首个“警保联动”劝导站

2019年11月14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云散 编辑 余梦娜) 11月13日上午,山门镇“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山门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国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和交通劝导员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山门镇红旅大道交通安全劝导站即刻启用。

  

  

  “警保联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融合发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队伍,着力补齐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短板,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一件重要工作。双方将通过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保险投保率“双提升”,交通事故伤亡率和保险赔付率“双下降”,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从而更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这是我们县首个交通安全劝导站,下阶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通过辖区交警中队,规范“两站两员”运行管理,共同开展安全出行劝导、交通安全宣传、事故快处引导等工作。人保财险平阳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利用网点优势和服务优势全力配合县交警大队,互相选聘警保劝导员,在道路高峰期进行劝导、管理,在交通安全事故方面可以更快地赶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凡是在其他保险公司投保的,也可以给予处理。

  此外,今年年底,我县还将争取实现两个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立,明年将在各个乡镇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

  “警保联动”是公安交警与人保财险公司,提升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一项新型的服务措施。加强“警保联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就近、便捷的服务,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的利益。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成立首个“警保联动”劝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