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民声"定"民生"!萧江胜利社区"养老餐厅"投用

2019年11月14日 10: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徐起 编辑 陈聪) 萧江镇胜利社区独居老人邵正书,自从其妻子去世后,一日三餐便成了他每天都要面对的难题。日前,胜利社区“养老餐厅”投用,不仅邵正书老人的难题得到了解决,该社区100多名老人的吃饭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让我最烦恼的‘吃饭问题’已不再是问题了。”邵正书老人说,一个月前,社区党员干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对老人“吃饭难”的问题高度重视,不仅多次召开会议,还向他们征求意见。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干净、卫生的“养老餐厅”应运而生,老人们都喜出望外,纷纷赞许社区民生工作的“加速度”。

  走进胜利社区的“养老餐厅”,洁净的餐厅环境,摆放整齐的餐盘桌椅,不禁令人称赞它的硬件高标准。据“养老餐厅”负责人介绍,餐厅面积300多平方米,可解决社区100多户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吃饭问题。在服务时间和饭菜标准方面,“养老餐厅”贴近老年人实际需求,每天供应中午和晚餐,四菜一汤,三荤一素。

  香菇青菜、清蒸带鱼、笋干炒肉、红烧河虾……邵正书老人端着盛满热菜的餐盘,高兴地说,过去让子女送饭菜,不仅他们劳心劳力,自己吃得也不安心。现在“养老餐厅”不仅饭菜比家里好,还人多热闹。

  “社区老人的吃饭‘小事’,就是我们的民生大事。”胜利社区书记徐乃锭介绍,为创建“养老餐厅”,社区不仅努力投入资金,还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其中,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用餐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和社区的和谐氛围。

  据介绍,养老助老事业一直是胜利社区关注的重点民生工作,除了积极推进社区“养老餐厅”公益性服务项目外,由社区牵头居民自主筹建的“老人公寓”公益项目也即将完工。“老人公寓建成后可以为社区解决50多户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饮食起居和生活照料问题。”徐乃锭说。

  据悉,在萧江镇,类似胜利社区这样以“民声”定“民生”,让“实事”办“好事”的事例还有很多。连日来,萧江镇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怀初心践使命办好民生‘小事’”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收集一批,解决一批,切实做到民生诉求精准服务、落地有声。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