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节水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0:35: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气势磅礴的鼓上舞,奇妙的魔术表演,热闹的现场互动……近日,在鳌江江滨广场举行的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之节水行动宣传活动现场,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把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当天上午,我县还在昆阳镇曦龙广场开展节水行动宣传。2016年,我县年人均用水量223.64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45.66立方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2.86立方米。在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后,我县不断提高用水效率。2018年,我县年人均用水量190.44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33.22立方米,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16.52立方米。各项用水指标均显著下降,尤其万元GDP用水量和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幅度超过27%。此外,全县总用水总量从2016年的1.7026亿立方米,降至2018年的1.5287亿立方米,下降了0.1739亿立方米。

  在建设节水型社会期间,我县利用户外多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节水知识,并通过在学校举办节水公开课、向社会发布节水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倡导树立节水护水意识。根据最新开展的居民节水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我县居民节水意识达81.3%以上。

  此外,我县还建设、落实各项节水制度,建立一套有效的水资源保护、管理、使用体系,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开展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对小区、机关等开展节水创建,完成节水小区14家、覆盖率达16.5%,完成74%的直属机关节水创建;建成3个节水型灌区,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7万亩;完成节水型企业15家,其中省级节水型企业2家;完成18家重点用水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打造节水型宣传教育基地1个。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节水行动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