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内镜消毒效果监测

2019年11月13日 10:35: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对开展软式内镜诊疗活动的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平阳长庚医院、平阳润德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开展内镜消毒效果监督并进行检测,严把内镜消毒质量关。

  

  

  “医院内镜消毒管理关系到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该所仔细检查了各医疗机构设备设施、清洗工具、内镜消毒卫生管理、医护人员职业防护等情况,发现各医疗机构均符合基本要求。同时,该所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对消毒后的软式内镜进行细菌菌落总数监测,检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开展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医疗机构对消毒隔离工作的重视、提升医疗机构内镜清洗消毒质量,加强消毒管理。”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所还将继续定期对内镜进行消毒效果监测,加强对医疗机构消毒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内镜清洗消毒技术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消毒工作、做好各项消毒记录,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内镜消毒效果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