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乃锭:做人民满意的调解员

2019年11月13日 10: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实习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四处奔走、筹集款项,修建了萧江镇第一个老年公寓;带头捐资建设萧江鼓楼,让作为萧江重要文化遗产的萧江大鼓有了容身之处;建设“养老餐厅”,专门解决孤寡空巢老人吃饭问题;带领社区两委新建、翻修的社区基础设施,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自2005年当选萧江镇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徐乃锭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解决基层矛盾是其中之一。为了协调化解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徐乃锭成为一名人民调解员。迄今为止,他已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上千起,调解成功率在99%以上,为当地的非公企业、邻里矛盾把脉问诊,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让他与辖区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16年5月,以他名字命名的萧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乃哥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调解室的负责人,徐乃锭曾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他正直的品性、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为自已能得心应手应对各类矛盾纠纷奠定了坚实基础。“可惜以前没认真多读些书,现在要多学学。”工作之余,徐乃锭注重各项政策与律法知识的学习,善于总结调解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进而不断提升调解水平与能力。

  作为当地人人称道的“老娘舅”,社区居民遇到麻烦,第一个想起来的人就是徐乃锭。“半夜三更接到居民的电话,也是家常便饭。”徐乃锭告诉记者,为民办事的初心和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和谐、融洽的决心,让他完成了从一名企业家到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转变,这也是让他15年来始终与群众在一起的原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乃锭:做人民满意的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