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获评市级信用乡镇荷莲、睦源获评市级信用村

2019年11月12日 10:3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发布《关于2019年度温州市信用村(社区)、乡(镇、街道)评定和复评通过单位的通报》。青街畲族乡成功上榜,是我县首个入选的乡镇。

  近年来,青街乡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在全乡大力推进信用工程创建,把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来抓,成立以乡长任组长,财政、派出所、司法、农商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用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营造“农村信用工程”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该乡实际,由领导小组牵头,研究制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碰头会,总结经验,查摆问题,逐一细化落实。

  “青街乡民风淳朴,辖内村民信用良好,贷款覆盖面广。近两年来无逾期信贷记录的农户。全乡9个村有7个村已列入县级信用村;信用农户占经营农户数的91%;村内企业、农户无不良贷款;已建档农户占用经营农户数70%以上。”平阳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行进一步加大对青街乡“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倾斜资源配置,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出“好人贷”红色领航青街好人信用贷款,加大农户信用信息标准化建设,采集农户信息,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

  此外,青街乡睦源村入选2019年度市级信用村,鳌江镇荷莲村通过市级信用村复评。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街获评市级信用乡镇荷莲、睦源获评市级信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