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1日 22: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副组长王建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坚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县委常委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内容,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互相提醒,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此次专题会议,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检视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董智武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党章党规学得更深更透。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更大功夫,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董智武强调,要传承刀刃向内的政治基因,把自身问题查得更全更准。要做到听取意见切忌“自弹自唱”,查摆问题切忌“避实就虚”,剖析根源切忌“浮于表面”,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继续做好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工作,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抓好问题查摆,全面深入地反复检视,用事实说话,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查摆出来的每一个问题,真正把问题根源挖深挖透。

  董智武要求,要保持为官有为的政治担当,把整改举措落得更严更实。要重点抓好管自身、管领域、管长远“三个管”,把会议检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乡镇问题整治工作的督查,把完善制度建设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得实效、见长效。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