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积水点改造完工,群众的"心病"好了

2019年11月11日 10:16: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宋淑莹) 一到密集降雨天,就会严重“内涝”,常年如此。对于溪头街村遇到的民生难题,腾蛟镇实施雨水排涝工程,彻底解决群众的“心病”。“太好了,终于不会满水了。”溪头街村溪头街段排水防涝工程,得到了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

  

  

  溪头街是溪头街村内的主要通行要道。在溪头街的路面下方,有一条水沟“穿行”而过,灌溉着村边的农田。村里人说,这条水沟很早就有了。当时只在上面盖了水泥板,一直没有铺设排水管道。由于岁月的沉淀,水沟里淤积了很多泥土。而水沟下游土地上又盖了房子,地基垫高,导致水很难排出去。

  “这条街有130多户村民,其中90%常年在家。满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该村村干部回忆,内涝时经常会满水到40多公分高,达到人的大腿高度。

  为此,该村以政府补助、村里垫资、社会热心人士捐资的形式筹了60多万,开展雨水排涝工程建设。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只容一辆小车通行的老街,通过垫高、拓宽到了5米宽度。“此次工程,我们对300米的水沟进行疏浚,之后对溪头街进行路面硬化、拓宽,方便村民通行。同时,在邮电路铺设了300米长的排水管道,分流溪头街水沟的水,彻底解决溪头街的积水问题。”村干部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积水点改造完工,群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