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促担当作为 做实水利惠民文章

2019年11月07日 11:00: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以学修身,以干促进,以变求新。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使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入心入脑,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两个月以来,在“党性锤炼、理论武装,深入基层、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3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显现。

  

  加强理论学习,打造水利铁军

  

动员部署会

  

  根据《平阳县水利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9月中下旬,该局集中安排5天时间,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列出专题,集体学习。按照“不请专家授课、不办理论辅导、不外出参观”的原则,充分利用上午、下午和晚上的三个时间节点,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在主题教育中,县水利局的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在研读原著、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带动全局党员形成浓厚的研读氛围,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

  10月16日至18日,在局班子领导带领下,县水利局各支部先后召开“对标‘五个够不够’‘三个问一问’·攻坚克难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每位党员围绕主题轮流发言,集中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找准问题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方向,并在“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中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汲取前行力量。

  谈得情真,听得入神。“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党员们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学习交流,要掌握方法论,用总书记的理论创新指导现实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研讨交流中,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思考,既回望走过的路、返璞归真悟初心,又眺望前行的路、重整行装再出发,既查找差距和不足,又汲取信心和智慧,会场气氛既凝神聚气,又热情飞扬。

  据了解,全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坚持高标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严明纪律学,树立起标杆,各科室上下迅速跟进,无缝覆盖。10月21日,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纪录片《挺进师》;10月23日下午,县水利局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等30余人参加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考试;9月26日下午,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前往水头镇开展为退休老党员“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活动,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便可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让老党员能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学习的气氛极为浓厚。

  

  推动中心工作,形成水利特色

  

督查在建工程

  

  把初心使命化为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县水利局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围绕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农村基础水利建设、河湖库塘清淤、美丽河湖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突破难题、推动发展,形成了浓厚氛围。

  10月10日~14日,县水利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14个乡镇,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保障我县农民喝上水、喝好水,县水利局将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作为“三听三问”的调研内容,利用两天的时间,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直奔农村农户、直奔项目工地开展农村饮用水安全的调研。通过问改进工作、问解决民生实事、问“关键小事”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收集了18个问题,并列出清单。

  10月17日上午,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纪动赴挂钩联系村水头镇朝阳社区新溪村开展“包村蹲村”工作。在调查研究环节,该局聚焦找准调研方向、务实选择形式、及时解决问题、讲好专题党课四项措施,把初心使命与履行水利人使命相结合,成为水利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又一特点。

  

  强化基层导向,探索水利经验

  

入户调研

  

  在集中学习中,县水利局在交流研讨环节摸到症结。“过去,我们为民办事主观上考虑多,但有些群众并未‘买账’,原因就在于他们身边的问题没得到解决。”结合主题教育,县水利局鲜明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到基层一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围绕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边学边查边改。

  群众呼声,闻风而动。抓手就是主题教育“已经改”“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项目;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目前,通过主题教育,平阳县山洪灾害预警平台部分遥测站点关联预警对象有误问题、取水计划下达和调整未严格按照规范执行、项目法人组织的重要隐蔽单元工程(关键部位单元工程)验收时有不规范等3个“已经改”项目都已完成。此外,在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中,针对农村供水工程县级统管体制机制未完全建立、农村供水工程还未实行统一专业化管护等问题,县水利局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将在今年11月底前,通过建立健全农村供水工程县级统管体制机制,对各镇乡农村供水工程实行统一专业化管护,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促担当作为 做实水利惠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