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三张清单”助力建强基层阵地

2019年11月07日 14:3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近日,在凤卧镇凤卧湾村“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里的初中生和家长们正在开展亲子图书阅读活动。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的每个星期天,经典诵读、红色义诊等活动在该镇其他红色阵地轮番上演。这是该镇全面推行“三张清单”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凤卧镇坚持党建引领,在组织“村校联合”“村企联合”等形式党建联盟,推进活动开展常态化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服务清单、资源清单、活动清单“三张清单”,着力将“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引向深入,让基层阵地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的红色阵地。

  “我们依托文化礼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基层阵地,整合机关部门、村居、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全面丰富‘资源清单’,确保活动常态化运行。”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提升基层阵地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的作用,该镇在每个红色阵地制订专项服务清单,以“民生关键小事”作为着力点,配套建立部门联系指导、活动提前预告、公益组织驻点、擂台亮赛评比等制度,充分依托“红色星期天”系列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此外,该镇还着力实现“一村一特色”,以党建为依托,打造一批群众活动品牌。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打造党员义工大走访、文化礼堂暖心工程、送医送药健康义诊、微心愿圆梦、新青年下乡、假期春泥课堂、国学夏令营等10个特色品牌,内容涵盖红色阵地宣传、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等方面,着力实现“活动清单”的主体多元、形式多样,使“红色星期天”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三张清单”助力建强基层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