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监局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9年11月07日 09:52: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

  

  

  “通过对全县中小学校的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大排摸,我局掌握了经营单位总数、持证持照等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清单。”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联合县教育局对校园内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三无”、无中文标识、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协调城管执法部门采取现场监管等措施,重点加大对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对高油、高盐、高糖等休闲食品、方便食品、“五毛食品”监督检查,以食品批发环节监管为抓手,严抓索证索票、销售台账等制度落实。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216户次,责令整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32个,行政立案1起。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通过开展整治行动、食品安全宣传进课堂、张贴宣传画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