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男子冒充高学历多金男骗心又骗钱

2019年11月06日 10:09: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清华大学毕业的高富帅”和小学毕业的男子竟是同一人?男子林某谎称自己拥有千万身价,与被害人成为男女朋友后,以借款名义行骗,骗取两位女子33.7万元及金项链一条。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2016年6月,林某通过其女友认识了柯某,因觉得柯某貌美,便偷偷从女友的手机里找到柯某的qq号码,想加其为好友。但其随即想到,自己已经40多岁,样貌又不够帅气,柯某平常就看不起自己,肯定不会同意其好友申请。于是,他就虚构了一个牛气哄哄的身份,柯某果然上当了。

  林某在qq上称自己是清华大学毕业的“林峰”,与林某是“好朋友”,现年33岁,即将与自己的老婆离婚,对柯某很有好感,还附上一张帅气的照片。柯某觉得这么优秀的男人喜欢自己,非常心动,于是两人发展成男女朋友。随后林某因为手头拮据,便以“林峰”名义向柯某行骗,谎称自己因离婚资金紧张,多次向柯某借款。并称自己目前在国外考证不方便直接收款,让柯某向其好友“林某”转账,由林某代收。

  柯某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后,“林峰”再度加码,称柯某若帮自己渡过难关,会与其结婚并带她到国外生活。随后,林某以自己的真实身份出场,劝说柯某刷信用卡套现、网贷,再帮帮“林峰”。前后共骗取柯某27万元。同时,“林峰”称自己即将生日,身边的朋友生日时都会收到跑车等贵重礼物,暗示柯某向其赠送昂贵礼物。柯某便到商场购买了一条价值1.53万元的黄金项链让林某转交,林某转手以1万元出卖。后信用卡到期,柯某屡次让“林峰”偿还借款,其始终推托。

  2019年1月,林某通过陌陌软件认识胡某,虚构自己办厂、温州有房子等事实,以厂里发工资周转困难等理由,骗取胡某6.7万元。

  2019年3月,警方在接到两位被害人报案后,在鳌江镇某房屋内将林某抓获。

  法院经审理,判决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责令林某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33.7万元和黄金项链1条,作案工具vivo手机1部,予以没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男子冒充高学历多金男骗心又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