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首创新居民服务新模式 15个事项跑成"一件事"

2019年11月06日 10:18: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自从推出了新居民服务‘一件事’,我们就不用再跑多个部门了,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可以办完所有事项,节省了大量时间。”近日,刚办完居住证的新居民刘女士点赞道。据悉,自7月底新居民服务“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来,已办结70多起业务,为我县新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我县通过设立新居民“一件事”综合受理专窗,积极运用“互联网+政务”模式,推行政府新居民服务项目“一窗受理、一表登记、一图辅导、一号共享、一档管理、内部联审、限时办结”的联合审批机制,将原由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公安、人力社保、教育局、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公积金中心等7个部门分头受理的15项与新居民有关的事项全部整合到综合受理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由县新居民服务中心配备服务专员,负责新居民服务“一件事”咨询、导办、申请材料综合受理、信息传递、材料流转等业务,实现新居民从原来跑多个部门变为只跑综合受理窗口一次。

  “新居民服务‘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将为我县20万的新居民提供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居住证办理、新居民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办理、职工医疗保险登记、新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登记等15项新居民事项‘一站式’服务。”县新居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构建“统一受理、信息共享、后台流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办服务机制,下一步,我县还将依托“浙里办”APP,开发“新居民一件事掌上办”模块,实现新居民服务“一件事”“掌上办”,逐步实现线上“一站式”新居民业务办理,让新居民进入“零跑时代”。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首创新居民服务新模式 15个事项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