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电动车充电桩进社区 安全又便民

2019年11月05日 16: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日前,水头镇腾龙社区的居民张师傅在忙碌了一天后,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回家了,但是,他并没有将电瓶车开进屋子充电,而是来到房子附近的“公共充电区域”,拿出手机,扫码充电。随着一系列操作,耗尽电源的电瓶车在空旷的“公共充电区域”充着电,张师傅也卸下一身疲惫,安然在家中休憩。

  

  

  “为了让居民电瓶车充电更加安全,我们今年在社区公共区域设置了80个电瓶车充电口。”水头镇腾龙社区主任张照向告诉记者,在以前,居民们为了方便充电,往往是将电瓶车推进屋子充电,而电瓶车充电具有不安全性,疏忽之下很容易引起火灾,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危害。为此,今年8月份起,该社区通过科学设计、合理安排,在社区几处靠近居民房屋处的空旷地带设置电瓶车充电口,将电瓶车充电地点由屋内转为屋外,解决了这一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熟悉电瓶车充电口使用方法,该社区还特意招募志愿者,负责推广扫码充电的具体流程,此外,在“公共充电区域”充电,其费用为零,这更是加速推进了电瓶车充电由内转外的进程。

  “首批80个充电口使用情况很不错,居民们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增加更多的充电口,达到全社区所有电瓶车在外充电的目标,消除安全隐患。”张照向如是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电动车充电桩进社区 安全又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