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持续治超,打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

2019年11月05日 14:46: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切实加强保护我县公路和公路桥梁,有效预防与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从10月24日到12月31日,县公路管理局将开展为期69天的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畅通的公路交通通行环境。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着重严查104国道、230省道及各重要县道,重点整治各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和滴、洒、漏等对路面造成污染损害的运输车辆。

  

  加强联合执法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县公路管理局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路警联动;要强化路面执法,并依托固定超限检测站,加大流动联合治超力度,对重点线路、重点卡口、重点桥梁、超限率2%以上的收费站和车辆绕行逃避检测多发路段进行检查,形成治超高压态势和网络效应,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科技治超

  充分利用路面治超不停车检测设备抓拍的车辆称重数据、照片、视频监控等有关信息,全力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的办理,逐步消化治超非现场执法设备采集到的存量数据。

  10月15日起,县公路管理局将加强“违法失信清单”的管理,分析存量数据,对不主动处理的车辆通过电话告知违法行为。

  

  加强源头管理

  行动期间,县公路管理局将通过组织执法人员走访公路沿线运输企业、采石场、水泥搅拌站等治超源头企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失信宣传,提醒各运输企业重视失信的重要性,使运输企业规范有序进行,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加强货运源头单位周边路段的治超工作,遏制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上路行驶,严格实行“一超四罚”制度。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路管理局:持续治超,打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