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

2019年11月04日 12:24: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11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听取了10个承办单位对22件不满意件和2件“回头看”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说明。

  

  

  据了解,在今年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206件,于4月交由县政府及其部门办理,并评议出22件不满意件。9月初,22件不满意件交由相关部门再次办理,目前已完成再次答复。在承办单位负责人就22件不满意件及2件“回头看”不满意件的再次办理情况作详细说明后,评议组对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测评与公布,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或基本满意达100%。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形式,认真对待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县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职责。二要不断压实责任。要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以“早办、快办、办好”为目标,做到“专人办、专人抓、专人攻”。三要强化专题研究和跟踪督办。要密切关注议案办理工作,让事关发展、群众关注、涉及热点难点问题的代表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县领导张端坤、林小同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