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里的“单脚鞋银行”,存储爱奉献爱

2019年11月04日 11: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宋淑莹) “银行”不只可以存钱,也可以存鞋子。日前,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的“单脚鞋银行”正式开业。据悉,这是该中心改造提升后的一个新功能。

  

  

  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是一家辅助性就业中心,平均每天有30多位残疾人来此工作。这个团队里,不少残疾人是第一次走出家门参加工作,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让大家找到自信的同时,找回了生活的尊严。

  记者在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看到,这里建有工疗室、医疗康复室、阅览室、培训室等。面积仅700余平方米,却为萧江镇及周边乡镇的残疾人提供了康复训练、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公益性社会服务及创投活动。

  “我们开展了很多活动,帮助了很多残疾人。现在有许多残疾人朋友到这里工作,或者进行康复训练。”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残疾人通过中心的辅助能逐步融入社会,便向萧江镇申请了改造提升。在收到该意见后,萧江镇投入约10万元资金,对该辅助性就业中心进行改造:粉刷外立面和室内地漆,并增设日间照料室、心理咨询室、爱心超市等功能室。

  “改造提升后,我们对残疾人采取签到积分制。每天签到所得的积分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日用品。而爱心超市的物品只能用积分兑换。”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残疾人还能通过爱心超市出售自己制作的“手工创意品”。就如该中心设立的“单脚鞋银行”,收集闲置的崭新鞋子、缺号断码的鞋子为仅能依靠单只脚走路的人提供便利。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里的“单脚鞋银行”,存储爱奉献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