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演绎三种角色 宣传秋季消防安全

2019年10月31日 15:20: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秋季是火灾易发、多发期。为切实提升全县防火控火能力,筑牢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平阳县消防局立足实际,积极研判,围绕秋季消防安全工作为中心,巧妙转换自身角色,为全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增添助推剂。

  消除消防隐患,当好“安全员”

  全员出动、采取责任捆绑、工作细化、重点监督等方式,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做好隐患排查。坚持“边查边改”“边讲边宣”,面对面开展现场讲解和指导消防隐患整改,帮助社会单位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技能自学”的机制,有效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已检查社会单位269家,发现火灾隐患30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2份,罚款8.7万元,拘留9人,责令“三停”4家,培训消防责任人、管理人员上万余名。

  提升实战训练,当好“战斗员”

  结合秋季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立足于“灭大火、打恶仗”的实际,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不断提升秋季火灾防控等级。各消防中队积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配齐消防灭火器材,切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到场扑救。每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演练和“六熟悉”工作,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狠抓练兵训练,以高强度、高频率、高水平的科学练兵提升消防员战斗力能力。

  注重宣传教育,当好“宣传员”

  发挥消防宣传主渠道作用,积极与县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主流媒体联系,通报典型执法、火灾案例,曝光火灾隐患,播发消防常识,全力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并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每日更新火灾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与广大群众实施互动交流。每周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居民家庭,上门入户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并邀请广大师生走进红门参观,体验消防,提高广大群众对消防的感知力度。

网络编辑:谢天涯

演绎三种角色 宣传秋季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