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讲师陈兴华:耕耘在红色的热土上

2019年10月31日 15: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浙江武装斗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党中央对挺进师的领导和指挥在这里恢复、浙江新四军在这里诞生……从教35年的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讲师陈兴华,对浙南革命的突出贡献,对“浙江的延安”红色历史了如指掌。

  陈兴华是新中国成立35周年时进入平阳县委党校工作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他从事党校教学工作的第35个年头。党校教师是他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也将是他此生唯一的工作。1984年,因党校正规化发展需要,最初他被分配到了党员干部中专班负责语文教学;上世纪90年代初,因市场经济逐渐兴起,他自学经济学,并负责党校该门课程教学任务;如今,他专职负责党史教学工作,他的职业生涯随着县委党校的发展而转变。

  根据省委党校“坚持政治建校、回顾红色历史、唱响时代主旋律”的要求,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各位老师提前为打造“浙江的延安”——平阳革命根据地的系统培训课程做足了准备,这也是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一挂牌就能步入正轨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平阳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示范基地有六大主要教学点,十余个重点教学地,包括省一大会址、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北上抗日出征门、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三打平阳城遗址、“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等。党校根据党员干部的时间和需要,开设了一至五天的培训课程,开展“4+X”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而陈兴华主要负责北上抗日出征门和“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这两个教学点,通过开展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使党员干部了解革命道路艰难,体会革命先烈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精神。

  “因为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挂牌和主题教育的开展,今年每名党校老师都非常忙碌,有时候可能会连上三节课。”陈兴华告诉记者,目前,该校仅有10余名授课讲师,专人专点开展红色课程,为减轻讲师工作负担,下一步会将AB轮岗的授课模式提上日程,让红色教育培训更完善。

  陈兴华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多读书是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党员干部应多阅读红色书籍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道德操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讲师陈兴华:耕耘在红色的热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