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喜讯!南麂获"省法治教育基地"称号

2019年10月31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实习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10月30日下午,全省普法责任制推进会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部署会在我县召开。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参加会议。

  

  

  会上,黄慧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普法工作推进情况。她说,在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强化依法治县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究法治工作,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联络员会议,有效构建了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大格局。

  黄慧指出,近年来,平阳全面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培训,实现普法和执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全面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深化法治宣传形式创新,建立法治宣传实体阵地集聚区和法治文化示范带,有效发挥法治宣传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切实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黄慧说,平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努力再创法治工作新业绩,助推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杭州军事法院、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和平阳县政府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此外,还举行了省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南麂获“省法治教育基地”称号。

  今天,与会人员还将实地调研“南麂法治小岛”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喜讯!南麂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