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开展"周三夜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31日 09: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杨碧 李凌峰 徐远虑/文 崇标 植升 萧云毅 蔡文越/摄像 编辑 郑振国)10月30日,董智武、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帮助解决村社实际困难。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开展夜访。董智武首先来到二都村,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察看百姓书屋、书画室,了解该村文化历史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听取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各项工作汇报,询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当听到该村附近的山塘水库修缮还有困难时,董智武要求有关乡镇、部门要加强对接,加快帮助解决难题,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社区发展有哪些困难?”“村民在社区办事方不方便?”在凤凰社区,董智武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察看社区班子配置,了解党员活动情况,并与社区干部座谈,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他要求,社区要加强管理机制建设,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保证主题教育开展质量,探索村转社区后续发展路子。在横阳社区,董智武走进办事大厅,察看党员活动室,询问社区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在听取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后,董智武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理论学习、调研走访、问题查摆、整治整改等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交叉走访,走遍老党员、困难户、低保户,真正走进有需求的群众家中,充分掌握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让有困难的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怀,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黄慧前往鳌江镇开展夜访。她首先来到横河社区、蓝田社区,察看社区安置房建设、小区居住环境、老年服务中心使用等情况。她指出,小区要加快党的建设、学习好的经验、融入好的文化,优化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在曹门社区、兴隆社区,黄慧详细了解社区党员人数和党组织生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落实好理论学习、走访调研、问题整改等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社区要继续关注流动党员,督促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在山外村,黄慧察看了该村新建成的篮球场,仔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民生小事落实、地质灾害点治理等工作。她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民生小事,帮助村社解决地质灾害点治理附属工程,为村社规划建设打好扎实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先后来到萧江镇塔下村、桃源村和华兴村,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许益伟指出,萧江镇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在主题教育中通过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在不断自我革命、动真碰硬中强初心担使命。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力争早日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要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推进文化礼堂和文化长廊建设,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传播文明之风。要加快农村公路网络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首先来到万全镇郑楼社区岗下村,实地察看文化礼堂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仔细询问村两委班子组成、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曾上俊指出,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在主题教育中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在农场社区,曾上俊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和管理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肩负共同责任,做到全力支持社区各项工作,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思路、新方法,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万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领导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