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聚力守护关爱明天!县检察院举行女童保护研讨会

2019年10月30日 09:35: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我建议建立县级儿童福利院,大力培养社会关爱组织,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0月25日上午,县检察院举行“聚力守护·关爱明天”女童保护研讨会,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残联、团县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县检察院开展“检爱护‘蕾’、守护成长”系列活动之一。连日来,县检察院积极参与“爱心妈妈”系列活动,并组织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困境女童法律援助活动。2019年,针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县检察机关始终保持“零容忍”姿态,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对全县11458名教职员工和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开展从业资格审查。针对案件中发现的非法使用童工、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校园及周边安全、监护侵害、看守所混管混押、旅馆业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向相关单位发送检察建议并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联合县法院、县民政局出台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案件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联合团县委组建由团干部、学校优秀教师、检察官力量组成的法治教育队伍等,共开展法治教育2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200余人,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行政单位配合、社会力量支持的女童保护工作合力。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女童司法保护权威;综合保护,充分传递未成年人司法情怀与温度;源头预防,推动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体系,为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作出检察机关新的贡献。”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雷鹏

聚力守护关爱明天!县检察院举行女童保护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