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水头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年10月30日 14:0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吴立池 编辑 林蝉) 近日,水头镇安监所组织力量开展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提升辖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知识能力匮乏、管理制度不健全等各项安全基础薄弱问题,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水头镇全面动员小微企业开展安全自查,并督促水头镇制革行业联盟安全生产委员会等有委托管理的第三方机构做好协助排查工作。

  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水头镇安监所以“三项防范”整治(防范“燃烧爆炸”事故整治、防范“中毒窒息”事故整治、防范“失稳坍塌”事故整治)工作为核心,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全面提升小微企业事故防控水平。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10天,排查企业67家次,责令7家企业停产整顿,查封无证无照简易升降机7台,并与市监分局联合查封9家小作坊的锅炉,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责任。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