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红色细胞,践初心解民困

2019年10月30日 10: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余梦娜) 10月22日下午,山门镇仁理村支委委员林来有来到医院,看望刚做好手术的挂钩联系村村民黄益泉,询问康复情况,并送上村里党员和村民募集的善款。

  “谢谢你们,隔三差五就来帮助我。”当黄益泉拿到捐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黄益泉平时靠打散工维持生计,今年年初犯了心脏病。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林来有每次走访,都叫黄益泉早点去做手术。但因家庭比较困难,黄益泉一直拖着没去医院。

  10月22日凌晨,黄益泉心脏病突然加重。紧急时刻,黄益泉的女儿电话联系了林来有。林来有一边安慰黄益泉的女儿,一边让她赶紧叫车送人去医院。“当时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先筹点钱给黄益泉应付不时之需。”林来有说,接到电话后,他马上联系村干部和几名村民筹集善款,并和村里的党员一起前往医院送钱。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了近5个小时,21时30分许,黄益泉手术成功,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仁理村的党员们平时都是打点散工,经济并不宽裕。但十来个人很快就筹集了1万元,这真是很难得。”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每月四小时”制度,要求每名农村党员联系4至5户群众。他们如同一个个“小细胞”,到所联系户走访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员们走村入户的频率加大了,解决问题的速度加快了。截至目前,该镇农村党员干部共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600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红色细胞,践初心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