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小路灯温暖山区老人

2019年10月30日 11:0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路灯坏了,马上有人来修,现在在村里散散步,方便多了,也更加安全。”海西镇海湾村村民陈大爷告诉记者,虽然农村的路灯不像城里那样随处可见,但在海湾村殿后山,路灯不仅照亮了农村路,更照亮了村民的心。

  

  

  据了解,殿后山位于海拔150米的山上,全村面积约2.2平方公里,该村背山面海,处于西湾旅游度假区内,整村被龙峡溪和谷溪环抱,风景秀丽。但该村经常受到台风影响,多处路灯也经常受损,给村民及游客夜间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沿线损坏的路灯,我们进行了改造提升,考虑到台风影响,我们购置了更粗的灯架、更亮的灯泡,尽可能减轻损害。”海湾村村干部林中淦告诉记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村将解决路灯这一民生小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尽最大能力把村庄亮化工作做深做细。

  记者获悉,2013年前,殿后山里只有20多盏路灯,2014年村庄改造后,根据实际情况,村两委增设了部分路灯,现今有92盏。“我们村里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居住着100多位老人,山路没有路灯可不行。”林中淦介绍,为了确保老人夜间行走安全,该村根据老人居住位置、需求,更精准地安装路灯,确保每户老人屋前房后都有路灯,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巡查,对损坏的路灯予以及时维修,照亮老人出行路。

  据介绍,近年来,殿后山的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村中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下一步,该村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乡村振兴助力。“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建设,把村中的路灯线路进行地埋,新建景观路灯,照亮道路的同时,也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林中淦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小路灯温暖山区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