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司法所副所长柳余春:化解纠纷,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9年10月30日 11:0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鳌江镇建成了全市首个镇级综合性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中心——鳌江镇大调解综合体。柳余春以“1+5+X”的思路搭建综合体架构,并将其引入鳌江法庭法官,实现“调确诉”最多跑一次,创新性地提出了“统一受理”“统一分流”“统一移交”的“三一”运转模式,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新路径。

  柳余春是县司法局鳌江司法所副所长。参加工作20年来,她参与调解了2100余件矛盾纠纷,成功率接近99.5%。先后获得全省政法综治系统“百佳调解能手”、温州市人民调解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

  柳余春负责辖区人民调解职能工作。面对突发性和紧急性的疑难复杂纠纷,为了全力控制事态,不论周末或是节假日,柳余春总是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全力开展调解工作。每当调解遇到瓶颈,她总是迎难而上,反思调解策略,查找法条、案例,通宵不眠更是常有。凭着过硬的政治素质、全面精湛的法律专业知识、严谨的调解技能,经由她调解的案件无一上访,无一“民转刑”。“只要矛盾事态能够得到控制,纠纷能够得到化解,我就觉得很欣慰。”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积极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她接待群众热情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深入浅出,调解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只要提到柳余春,和她共同参与过纠纷调解的村居干部,都会称赞她是个工作能力出色、为人和气的好干部。柳余春还定期组织各村(居)人民调解员开展技能培训,经常性进村入企,指导村(居)、企业和行业调委会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促进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司法所副所长柳余春:化解纠纷,让群众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