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公厕乐了村民

2019年10月29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实习记者 吴子璇 陈慧 编辑 宋淑莹) “这个厕所比以前干净多了。”“在老人活动中心休闲娱乐时,再也不用闻臭味了。”“现在不用跑回家上厕所,方便不少。”在昆阳镇乐丰村老人活动中心,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激动地向记者讲述起他们对老人活动中心旁边公厕改造后的看法。

  

  

  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装修的公厕与老人活动中心紧连着,公厕里外都贴上了崭新的瓷砖,内部干净整洁,还有一条透明的橡胶水管,可随时冲洗地面。“原公厕存在脏乱差问题。以前的坐便器是坏的,排污又有问题,经常需要村里派人去疏通。”乐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其紧连着老人活动中心,到了夏天还不时会散发出一股臭味,导致大家颇为苦恼。由此,如今变化颇大的如厕环境让村民们十分欣喜,“活动中心设有各种适合老人的娱乐设施,来此的老人人数较多,公厕使用率也较高。”

  今年8月中旬,该村集资3万多元,开展公厕改造工作,除了公厕外体未有大变动外,内部重新修整了一遍,并修缮了原本的排污系统,已于9月18日正式完工。“公厕改造完成后,村里每天都有人负责打扫工作,为在活动中心休闲娱乐及过路的群众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如厕环境,且周边受益群众达500余人。”乐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负责人始终坚持把村民生活小事摆在第一位,了解到村里老人所遇难题后,及时抓紧整改,让老人的生活越发美好。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公厕乐了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