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打造宣传思想文化“综合体”

2019年10月29日 10: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萧江镇张家山村高速桥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看到,崭新的儿童乐园、健身运动场所,新开辟的停车场上停满了村民的私家车,秩序井然。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3000余平方米,原本是水质脏臭、杂草丛生的荒地,是全村最脏的卫生死角,令民众苦恼不已。“夏天的时候经过这里,杂草长得特别高,水池里的水散发出恶臭气味,而且蚊子还特别多。”村民老郑对记者说道。

  去年,萧江镇通过对该池塘及桥下区域进行全方位整治,打造集宣教、学习、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大手笔投入打造休闲健身学习区域和喷泉,为村民增添一处休闲的好场所,如今不仅成为张家山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成为萧江镇一处宣传思想文化“综合体”。

  据悉,该镇以打造一个综合体为目标、运行两大机制、创建三大志愿服务品牌,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各项实践工作。在打造宣传思想文化综合体方面,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志愿服务驿站、爱心驿站、文化传承室、健康管理室、党建广场、休闲文化、体育运动场所、新时代文明大舞台等于一体,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

  “我们通过建立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联动协调机制和构建运行管理保障机制,利用部门、群团组织、公益组织等多方协调合作,整合带动党员干部、社工队伍、社会人士等各种服务资源,不定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委托第三方公益组织聘用专职志愿者长期驻点管理服务,确保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志愿服务,其他社会志愿者协会、义工组织参与协助管理,并发动乡村自愿者队伍共同管理,以达到共建共管共享。

  同时,创建“宣教服务”“友爱互助服务”与“生态服务”三大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助工、助老、助残、助困活动,打造最暖的精神家园。联合环保志愿者协会,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志愿行”活动,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道德素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打造宣传思想文化“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