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全力以赴,全面备战“对接会”

2019年10月28日 09:2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引雪 编辑 陈伟)10月26日、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对接会”)在平阳举行。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由中国化工学会、平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青智共创编织未来”为主题,来自海内外、海峡两岸的16位院士、专家齐聚平阳,为我县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为产业转型升级寻找出路。

  县科协作为本次对接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全面投入筹备工作,实行每周一汇总、每月一次专题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积极通过省、市科协等多方渠道,先后三次会同萧江镇及企业代表赴北京与中国化工学会就合作助力平阳县塑编塑包产业改造提升、合作筹办对接会等事宜开展对接。同时,通过邀请专家来平调研、开展行业咨询等方式,逐步引导并深化双方在技术攻关、项目研发等层面的合作,着力推动成立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为全面做好对接会筹备工作,县科协还开启“白+黑”“5+2”备战模式,倒排时间,细化流程,一对一精准对接院士专家。

  据悉,此次对接会预期将达成五项成果:县政府与中国化工学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平阳县塑编塑包产业改造提升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将授予萧江镇“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永久举办地”称号;促进企业与相关专家建立合作关系,力求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中国化工学会将帮助推动《智能制造助推塑编塑包产业(平阳)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学会企业创新联合体》项目落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力以赴,全面备战“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