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比学赶超启动 8个A类镇创新示范项目接受“检阅”

2019年10月27日 12:4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梦/文 陈培勇 娇娇/摄影 崇标 崇崇/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25日,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学标杆、创一流”比学赶超拉开序幕。这是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学标杆、创一流”比学赶超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全县8个A类镇的创新示范项目逐一接受“检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和部分特约代表等参加。

  

昆阳镇鸣山非遗文创街区

  

鳌江镇15分钟阅读圈项目

  

水头镇宠物文化客厅

  

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

  

  据了解,今年初,县委宣传部在各乡镇谋划推进了32个文化、文明、文艺、文产等方面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县比学赶超活动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以“比项目、评项目、赛项目”为内容,旨在督促激励各乡镇宣传委员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重点、亮点项目建设,在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在基层、落到实处,为加快平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万全镇周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腾蛟镇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

  

麻步镇江埠文化广场

  

海西镇正润企业文化俱乐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企业示范基地)

  

  利用一天时间,林华一行观摩了昆阳镇鸣山非遗文创街区、鳌江镇15分钟阅读圈项目、水头镇宠物文化客厅、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万全镇周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腾蛟镇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麻步镇江埠文化广场、海西镇正润企业文化俱乐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企业示范基地)等8个项目,一路聆听各地介绍,看亮点、看特色,深入调研各地在文化产业、公共文化服务、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的做法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林华对各创新示范点项目风采各展,在比学赶超活动中赛出了工作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林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打造特色,深刻认识到创新示范项目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关联性,以创新思维深入谋划拓展亮点项目,做到有颜值、有内涵。二要完善机制,把比学赶超作为新抓手,以虚促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项目化、载体化、多样化、常态化。三要提高站位,努力树立宣传系统干部担当作为的新气象。宣传干部要强化岗位自觉,强化岗位自信,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比学赶超启动 8个A类镇创新示范项目接受“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