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ETC减少车队排长龙现象 9月份我县ETC出口为17.6万辆

2019年10月26日 19:27: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记者采访了我县高速收费所相关工作人员、ETC专业办理人士及部分车主等,了解我县目前ETC安装及使用情况。

  记者从县车管所和县高速收费所得到的数据显示,截止10月22日,我县车辆保有量180964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165441辆。9月份期间,我县高速收费站ETC专用通道车辆出入口的通过车辆数达35万辆,其中出口为17.6万辆,入口为17.4万辆。“目前,我县ETC办理正有序进行,因为年底大量取消收费站人工收费的原因,最近办理人数有一定量的增加。”正在高速收费站办理ETC的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ETC办理便利,但是切记使用方法要规范。在我县某银行上班的林小姐介绍,办理ETC非常便利,银行的相关人员可为有需求的市民上门办理。此外,ETC扣费一般都是第二天才会成功,有些客户很有可能卡里余额不足,导致卡内欠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银行黑名单。如果绑定的卡是信用卡的话可以透支,但是也要切记正规使用,不要超出信用卡的还款时间。

  “开ETC通道能够省下大量排队时间,同时还能打折。”在温州市区上班的昆阳人侯小姐说,因为工作关系,她需要驾车在整个温州各地跑,上高速对她来说更是家常便饭,通过ETC专用通道对她来说,不仅仅省了一部分高速过路费,更是为她省下大量的时间。而市民余女士则有不同看法,由于其较少上高速,还没有安装ETC的打算,将来要不要办理视情况再定。

  我县高速收费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大量取消高速收费站人工收费后,ETC专用通道的作用将更加明显。届时,高速收费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车队排长龙现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ETC减少车队排长龙现象 9月份我县ETC出口为17.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