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跨境电商发展迅猛 1-9月实现销售额2.3亿元

2019年10月26日 19:27: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1-9月份,全县实现跨境电商销售额达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0%。

  近年来,我县不断引进优质跨境电商平台,打造电商服务体系,帮助传统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2017年,我县被确定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后,强化跨境电商企业服务措施,投入5000万元,打造集“电商平台集聚中心+服务企业集散中心+信息数据交汇中心”为一体的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免费为我县企业(个体)提供专业化、多样化跨境电商服务。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县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数字商务中心,我县推进阿里巴巴速卖通(B2C)平阳跨境品牌专区建设,拓展阿里巴巴国际站(B2B)渠道,开展“麒麟计划”平阳跨境生态体系建设,引进美国亚马逊、Wish、eBay、中东执御、东南亚虾皮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导入平台资源。我县还以第三方服务形式引进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负责各平台项目落地,并设立全国首个中东执御和东南亚虾皮平台的孵化服务中心、全国第3个县级的速卖通平台服务中心、温州首个亚马逊孵化服务中心和1688国际站服务中心。此外,我县还依托数字商务中心开展跨境结汇试点工作、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培育体系、共建海外仓、举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9月,该中心已累计入驻企业52家,其中服务型企业38家,入驻人员300人以上。已完成12期孵化培训班,累计孵化企业达200多家,举办12场资源对接会、27场培训及沙龙活动,为1300多人次提供技术指导、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服务,带动平阳区域线上销售额达22亿元以上。下一步,我县将以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为重点,以数字商务中心为依托,以“平阳麒麟阁”建设为契机,提升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拓展跨境电商B2C平台,试点打造新型跨境电商园区,筹备成立跨境电商产品研发中心,推进我县跨境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跨境电商发展迅猛  1-9月实现销售额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