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企业高新技术增加值创新高 完成率达97.72%

2019年10月25日 09:39: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浙江睿峰电喷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该公司新引进的全自动装配生产线和转子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上料、组装、搬运、检测、打标、性能测试等全流程一次性完成。

  

  

  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浙江睿峰电喷系统有限公司是我县今年首批通过专家评审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高新技术投入,三年投入科技研发费用496.19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66%,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在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创造应用、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近一年来,该公司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达到5857.38万元,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82.75%。其中,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收入100%。

  近年来,我县以全面创新改革工作为抓手,积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工程,持续改善创新环境,推动我县工业、农业等传统企业激发科技创新潜力,加速转型升级。同时,不断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和管理工作,通过个性化培育模式,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企业研发机构的加快建设。据统计,今年1-9月,我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3.45亿,增速7.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6.86亿,累计增速6%;高新技术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48.66%,完成率97.72%,全市排名第二。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高新企业的成功认定,有利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对我县的企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县科技局负责介绍,截至目前,2019年第一批通过专家评审新认定高企18家,第二批推荐高企13家正在申报新认定中,除高新企业申报认定外,我县新增新认定省科技型企业91家,推荐申报省级研发机构5家,其中有4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和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企业高新技术增加值创新高 完成率达97.72%